校园简讯

校园简讯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简讯

【媒体聚焦】学习强国|太阳集团7237网站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编辑:陆泽歆时间:2021-12-10浏览:649

12月10日,学习强国平台以“太阳集团7237网站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报道了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成效。现全文转载,以飨读者。

新闻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3975726160503976322&item_id=3975726160503976322&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t=1639123541939&showmenu=false&ref_read_id=1855b5b7-9b3e-4799-8802-725635766826_1639123771816&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太阳集团7237网站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连日来,太阳集团7237网站广大干部、师生以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广播等媒体收看收听新闻发布会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江苏宣讲报告会,并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学校党委紧紧围绕“快、全、真、实”四字诀,引导教职工和学生以各种方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昂扬的斗志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快”字显担当:校党委先学一步

11月16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正式公布后,太阳集团7237网站党委投袂而起,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校长陈奎庆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决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全”字见实效:各二级党组织落实推进

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及新闻发布会,以多种方式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开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学习;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人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等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研讨;管理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理论宣讲;艺术与设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了教工党支部研讨并举行主题班团会;物理与新能源学院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

“真”字下功夫:团员青年奋勇当先

学校各级团组织结合校第四次学代会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共青团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校微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组建宣传小分队等方式让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带领全体共青团员在学中干、干中学,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履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持续提升学校共青团建设和服务水平。

“实”字见初心: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

为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校党委征集、制定项目清单,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制定活动清单,分级分类提升办实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智慧校园平台建设和无纸化办公,为行政工作提质增效;针对疫情防控,动员机关干部志愿服务核酸检测工作,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拓展心理咨询渠道;打造“阳光食堂”,凝心聚力建设“品质后勤”;修缮学生公寓,改善宿舍网络,配备电动车集中充电装置,营造更加安全、温馨、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金融学院、商学院、信息学院专任教师充分发挥专业全、师资强等优势,为徐州及周边地区乡村和农民开展服务,不断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开花结果。管理工程学院、人文学院、材化学院、体育学院积极推动开展“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通过“大手拉小手”,组织大学生到中小学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