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简讯

校园简讯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简讯

我校留学生荣获2021“同乐江苏” 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总决赛一等奖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周倩/文编辑:陆泽歆时间:2021-12-13浏览:2415

近日,2021“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留学生在总决赛中表现出色,科摩罗籍留学生路思荣获一等奖,多哥籍留学生阿拉都荣获二等奖,实现了此项比赛的突破。

我校国教院师生积极备赛,精心挑选演讲主题,认真编排演讲内容,细致打磨参赛视频。选手路思以《理工男的浪漫书法缘》为题,用准确的发音、朴实的语言、流畅的表达和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他和中国书法的故事,获得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同。阿拉都从中国饮食文化入手,以《民以食为天》为题,用一段相声贯口展示了扎实的汉语功底及外国留学生对中国美食的热爱,荣获二等奖。

2021“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自“同乐江苏”系列比赛启动以来,我校留学生多次入围决赛并取得优秀成绩。本届比赛国教院选送的其他作品在苏北赛区晋级赛中也取得了不俗成绩,荣获3个二等奖和2个三等奖,体现了我校留学生扎实过硬的中文本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