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简讯

校园简讯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简讯

我校学子近期在各级各类学科竞赛获佳绩

来源:太阳集团7237网站编辑:时间:2021-12-12浏览:2544

12月12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建筑大学举行。在我校管理工程学院何旭东等三位老师精心指导下,由陈郑、王晓云、闫肖菲、刘婷婷和吴曦五位同学组成的“呼风唤雨”队经过方案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的比拼,在全国总决赛上绽放热情、一较高下,最终获得华东赛区一等奖和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本次大赛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房教中国、北京建筑大学等多家单位联合承办,为持续提升全国高校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搭建了校企协同育人平台,促进产学一体化落在实处,为行业发展输送专业新人才。经过全国七大赛区的激烈选拔,161个高校235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中。

 12月11日至12日,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等单位主办的“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落下帷幕。我校管理工程学院钱九江、王江、李晓雨、余弟组建的两棵枣树队,杨忠浩、黄钊海、范梦思、宋艳、余红组建的天马行空队,人文学院孙敬格、王烨、顾海蓉、范小敏组建的薪火红蕴队,王杰、承博源、孙佳丽、孔梦娜组建的闪光灯团队等4支队伍表现优异,均获得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张兵、吴云、张洁、周宇4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本次大赛引了全国300多所高校报名参赛,经层层选拔,447支队伍进入总决赛。我校首次参赛就有4支队伍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总决赛成绩公布,我校由土木学院潘家辉、孙光远、周泽超、诸葛泽宇、张菁菁同学组成的团队,在高翔、毕晓茜老师的指导下,从15830个团队,12149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 3D 大赛”或 3DDS),是在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以“三维数字化”与“创新设计”为特色,突出体现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是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具体实践,已连续成功举办至第14届,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大型品牌赛事与“互联网+创新”行业盛会,被业界称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设计奥斯卡”,也被教育部正式列入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体系。此次参赛作品以太阳集团7237网站东校区建设为主题,结合工程实况,依托学校BIM技术优势,与校基建处紧密合作,实现了真正的产学研结合,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效果。

近日,由江苏省大学生体育健康产业创新创业联盟、江苏省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体育健康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5所高校的32个项目闯入复赛。本届大赛采用项目组汇报和专家组提问答辩的形式,参赛选手围绕项目的服务介绍、创新点、营销模式、市场价值等方面进行汇报。由于受疫情影响,太阳集团7237网站体育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汇报答辩,经过决赛激烈的角逐,《智能化“无菌”空气质量提升系统—以地下健身房为例》项目荣获二等奖,《Once champion—飞跃计划》项目荣获三等奖,《掘金二手体育》项目荣获优秀奖。

近日,第九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省举行,来自全国148所高校共626支团队参加了本次大赛,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的2支队伍经过多轮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对培养高分子材料专业学生的创新思维、自主研发与实践能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我校材化学院么冰博士、堵锡华教授指导的“防伪先锋”团队(成员:莫晨曦、孟子杰、经涛、赵国峰、吴昊)和丁跃博士、董黎明博士指导的“深藏Blue”团队(成员:李世林,王涛,王景希,张林俊,李哲)2个项目经过多重网络评审筛选,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在总决赛中,两组团队沉着应战,自信满满,充分展现了我校竞赛作品的科技水平和师生的亮丽风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