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简讯

校园简讯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简讯

我校学子在2021年度江苏艺术设计大赛“非遗文创设计专题”中获得佳绩

来源: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 仇琛/文编辑:陆泽歆时间:2021-12-22浏览:1471

近日,2021年度“艺融杯”江苏艺术设计大赛“非遗文创设计专题”落下帷幕。我校推荐的学生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意设计成果,共获得一等奖7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10项。金奖获奖数和总获奖数双双名列全省第一。同时,我校荣获本次大赛全省唯一“组织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江苏艺术设计大赛“非遗文创设计专题”的奖项是江苏省非遗文创设计领域最具有学术性、行业权威性的省级专业奖项,由江苏省工艺美术协会、江苏省工艺美术协会、江苏省工艺美术学会联合主办,为文化研究科研机构、文化艺术学专业师生提供交流的舞台,也体现了江苏创新设计理念指导上的先进性。

本年度赛事我校学生参赛设计成果在从2021年5月开始备战,包括陆欣欣小组非遗文创成果《约“梳”》(闫胜男老师指导)、史佳龙小组非遗文创成果《筒再余音——徐州剪纸》(陈亮老师指导)、袁旭旭小组非遗文创成果《风鸢夜灯》(仇琛老师指导)等33件作品,历经6个月反复打磨调整,再过逐级评选,最终从江苏省21所高校的786组学生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获历史性突破的佳绩。

本次我校学生参赛得到学校的大力支持,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密切配合,学生作品在创意、设计、材料、工艺、功能等方面均有独特的创新,在文化底蕴、艺术表现、因材施艺、市场导向等方面体现出较高水平,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在非遗文创设计方面的综合实力,有力提升了学校非遗文创在全省范围的美誉度、知名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