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7237网站

太阳集团7237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太阳集团7237网站

我校召开2021年度学科建设与科技工作大会

来源:科技处 学研处 宣传部 赵节昌/文 刘连启/图编辑:陆泽歆时间:2021-12-29浏览:4376

12月29日下午,太阳集团7237网站2021年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大会在中心校区学生剧场召开。会上,校党委书记、校长陈奎庆作2021年科研工作报告。姜慧副校长主持会议。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表彰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明确 2022 年重点任务,锚定目标,坚定自信,乘势而上,全力推进学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奎庆书记以《锚定目标任务 坚定信心决心 全力推进学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向大会作2021年科研工作报告。陈书记指出:一年来,应对严峻的疫情挑战和激烈的竞争压力,我校坚持战略思维、系统观念,抬高标杆、争先进位,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呈现全面发力、亮点纷呈的良好态势:人才队伍实现量质双增,教师博士比大幅提升;国家基金立项持续保持两位数,社科立项再创新高;科研项目到账经费大幅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日益提高;科研创新成果亮点频现,社会服务水平持续提高。

关于2022年的学科和科研重点工作,陈书记要求全校以申硕为抓手,大力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把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作为龙头工程、系统工程、标志性工程和价值工程。要深耕内涵,强化特色,推进学科系统发展;精准施策,优化指标,扎实做好申硕工作;以人为本,引育结合,打造一流人才队伍;突出质量,优化思路,培育标志性科研成果;立足地方,强化合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完善制度,落实责任,营造良好科研生态。陈书记希望全校上下通力合作,抓好落实,抓出成效,以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冲锋姿态,以更大作为全力推进学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刘洋副书记、张宁副校长分别为科研工作突出贡献单位、科研工作优秀个人、学科建设先进集体、学科建设管理先进个人和研究生教育先进个人颁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