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7237网站

太阳集团7237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太阳集团7237网站

揭晓!太阳集团7237网站2021年十大新闻

来源:宣传部编辑:陆泽歆时间:2022-01-28浏览:4958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学校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由校党委宣传部发起的十大新闻票选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广大校友以及关心学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的热情关注和踊跃投票。现将2021年校园十大新闻予以公布(排名不分先后)。

1.我校各级党组织有序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3月18日,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提出要求。学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浓厚学习氛围、注重学用结合,持续推动走深走实。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开展专题党课、宣讲报告会、读书研讨会、说课比赛、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促进入脑入心、落地生根。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实行校领导接待日制度,及时听取意见和建议,妥善解决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

校党委中心组赴王杰事迹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2.我校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校遵循“隆重、热烈、简朴、特色”的原则,按照全校集中组织和各级党组织自行安排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系列活动。评选表彰2018—2020年度“两优一先”,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合唱比赛,“音符中的百年红色记忆”音乐党课,红色精神外文剧目展演等系列活动,打造“党建+文艺”活动品牌,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合唱比赛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音乐党课

3.我校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我校将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9月1日,马欣副省长一行来到我校调研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听取疫情防控、师生信息摸排、校园管控、值班值守、后勤保障服务等方面汇报。一年来,全校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用速度、精度、温度守护校园安全。

马欣副省长一行来校调研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中心校区核酸检测现场

4.我校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

2021年,我校人才队伍实现量质双增,签约博士、教授等高层次人才110人;获批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1个、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1个、省技能大师工作室1个。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涌现出“省教育系统先进个人”“最美教师”等一批先进教师典型。

王晓溪老师获评2021年江苏省教育系统先进个人

太阳集团7237网站首届“最美教师”

5.我校新增五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年,我校申报的应用统计学、工程管理、汉语言文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视觉传达设计等5个专业获批2020年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14个,这是我校本科专业建设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开创了我校专业发展新局面。

新增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6.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

我校坚持“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推进人才培养体系和课程思政有机融合。持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实践,获批省级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单位。教师获得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学生荣获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江苏省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竞赛多个奖项。学校获评江苏高校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先进单位。

董玉玮老师获得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7.我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

2021年,我校在国家级、省部级项目申报中取得佳绩,4个学科获评江苏省“十四五”重点学科,5个学科通过省“十三五”重点建设学科验收。学校召开年度学科建设与科技工作大会,表彰先进,明确目标,再接再厉。与贵州财经大学等高校签订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大力加强公共安全、防震减灾科普教育,获批省内高校唯一的国家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

江苏省“十四五”重点学科一览

8.我校社会服务水平持续提高

2021年,我校推进校政企深度合作,拓宽项目来源渠道和合作领域,提升服务地方影响力。与睢宁县人民政府、徐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建行徐州分行签订合作协议,与徐工集团、徐州陆港产业园开展产学研对接。扩大继续教育和培训服务覆盖面,助力地方各类从业人员能力提升。加强“徐州智库”等新型智库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我校与睢宁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我校与建行徐州分行签订合作协议

9.我校东校区建设全速推进,蓝图即将成为现实

我校东校区建设作为徐州市城建重点工程,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也一直牵动着全校师生的心。早日入驻东校区,感受她的青春、现代与底韵,是全校师生最大的期盼。一年来,学校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多次到东校区现场办公,督促工程进度,协调解决困难。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一个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的现代化校园即将呈现在师生面前。

校领导视察东校区施工现场

管金商学院楼

10.我校开设“敬业大讲堂”成为干部教师培训重要阵地

为全面提高干部教师能力素质,2021年9月中旬,我校“敬业大讲堂”开讲,邀请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教授等先后作专题报告。11月17日,校党委书记、校长陈奎庆为“敬业大讲堂”作题为《学战略思维,做新时代卓越管理者》的专题报告。“敬业大讲堂”已成为我校干部教师培训教育的主要阵地,学校将定期邀请著名高校管理者和知名学者来校讲学授课、传道解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