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7237网站

太阳集团7237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太阳集团7237网站

军校共建 鱼水情深——我校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宣传部 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陆泽歆时间:2022-08-01浏览:4312

8月1日上午,江苏省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城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南京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政隆出席并讲话。省长许昆林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张义珍,东部战区副政委兼政治工作部主任尹洪文,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出席会议。大会向受到命名表彰的地方、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牌、证书。我校荣获“江苏省双拥模范单位”称号,校党委书记陈奎庆出席表彰大会并代表学校接受颁奖。

吴政隆书记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命名表彰的地方、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双拥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新时代双拥工作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江苏是一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留下了淮海战役“小推车”、渡江战役“我送亲人过大江”、沙家浜芦苇荡传奇、柳堡的故事等军民鱼水情深的感人佳话,涌现出开山岛“海防模范民兵哨所”、“兵妈妈”拥军志愿服务队等典型事迹。近年来,全省军地各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深化双拥共建,谱写了新时代军爱民、民拥军的崭新篇章。

近年来,我校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徐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学校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通力合作,锐意开辟双拥工作新渠道,靶向“学历+技能”,军地两用人才培养成效显著。特别是开创性地提出“智力拥军、送学上舰”的继续教育模式,精准对接海军徐州舰官兵“素养提升、军地两用”新需求,探索并实践了以智力拥军为主线,着力技能培养和就业能力提升的“一对接三融合”军地两用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了学历教育与技能提升的相互融合、专业教育与军事教育的相互融合、信息技术与现场教学的相互融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