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知学堂

致知学堂

当前位置:首页  致知学堂

核心素养召唤下的青年教师的自我成长

来源:太阳集团7237网站编辑:时间:2023-05-15浏览:10

主讲人刘常虹 教授

  :求真楼201

  2023517日(周三)14:00

主办单位:科技处   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专家简介

刘常虹,女,1971年生,教育硕士,江苏省特级教师,中学正高级教师,徐州市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江苏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徐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徐州市师德先进个人,现任江苏省四星级学校—沛县歌风中学党委委员、业务副校长。

近年来,在“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高中课堂教学实践方面有较为深入的研究,并致力于青年教师的培养及骨干教师团队建设。近五年,开设相关公开课及专题讲座二十余次,主持省级课题2项,在省级刊物发表论文多篇。认为教育的根本意义在于尊重生命的规律与人的发展需要,提出“国学今用,德能并立”的教育主张,在“以文化人”“文德结合”的语文教学过程中,培养学生学科核心素养,提升师生的生命境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