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简讯

校园简讯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简讯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防震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编辑:陆泽歆时间:2023-05-13浏览:134

在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土木工程学院围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防灾科普 从我做起:为了增强同学们的防范灾害风险意识,学院组织了安全隐患大排查,针对实验室、宿舍、大功率电器、宿舍抽烟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了认真排查,发现隐患,及时解决。运用板报、网站、微信等各种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扩大影响,积极营造防灾减灾氛围。

走进社区 全民防灾:12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4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徐州市住建局在云龙万达广场组织的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制作25块防震抗震知识宣传展板,200幅“防震抗震减灾”主题绘画作品在广场展放。志愿者们向市民宣传普及灾害类型、灾害预防、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等防灾减灾常识,并耐心讲解了如何防范地质灾害、遇到地质灾害如何避让等防治科普知识并普及相关应急救援知识,让群众了解应急处置常用方法和技能,向市民发放了地震科普宣传材料。

聚焦校园 普及安全:12日上午,学生志愿者在校园内发放安全宣传资料,他们用丰富易懂的专业知识,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师生宣传防震减灾和避险自救技能,进一步增强师生防震减灾的安全意识。

来源:土木学院

文/图:蒋琦

编辑:陆泽歆

审核:刘洪民

终审:涂宝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