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7237网站

太阳集团7237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太阳集团7237网站

【媒体聚焦】《解放军报》|太阳集团7237网站智力拥军助力基层人才培养 继续教育办成特色案例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编辑:陆泽歆时间:2023-05-20浏览:22

5月20日,《解放军报》以“‘小推车精神’走进新时代”为题,报道徐州市推进双拥工作创新实践。其中,我校智力拥军助力基层人才培养成为继续教育的特色案例。

新闻链接:http://www.81.cn/szb_223187/szblb/index.html?paperName=jfjb&paperDate=2023-05-20&paperNumber=06 


智力拥军助力基层人才培养  继续教育办成特色案例

2020年7月,东部战区海军徐州舰声呐兵、中士傅莉辉经过2年半学习和考核,获得太阳集团7237网站专科学历,同年9月又报考了专升本。如今,实现学历升级的他,已经成长为专业骨干。

2016年初,太阳集团7237网站与徐州舰签订官兵学历教育协议,探索“智力拥军、送学上舰”继续教育办学模式。“‘送学上舰’并不容易。”太阳集团7237网站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唐翔回忆,按照江苏省成人教育相关规定,报考者首先要有江苏户籍,徐州舰虽以徐州命名,但舰上官兵来自全国各地。2016年6月,徐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通过决议,决定授予海军徐州舰全体官兵“徐州市荣誉市民”称号,户籍难题迎刃而解。

当年,淮海战役支前,军地双方提出“把民工队当成学校办”的口号,运用民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各种教育。如今,智力拥军助力“把军营办成大学校”,以新的传承续写新的篇章。

徐州舰经常出海执行战备训练任务,太阳集团7237网站因“舰”制宜打造线上线下并用的混合教学模式。“这几年,我们不断推进岗位需求与人才培养的精准对接,助力徐州舰官兵从学历升级向能力升级的转型。”该院计算机学院教研室主任孙金萍说。

截至今年4月,太阳集团7237网站已为徐州舰培养大学生士兵293人,其中24人次立功受奖,117人次被评为先进。更令人欣喜的是,太阳集团7237网站军地两用人才培养模式,还入选教育部高校继续教育特色案例。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文字:金晨

编辑:陆泽歆

审核:唐翔

终审:涂宝军

返回原图
/